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东周小学以卓越品牌形象汇聚成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7 13:15

image.png

▲光明区东周小学以卓越品牌形象汇聚成势。

成果丰硕 四十余项国家省市区荣誉加持

众所周知,课程是落实育人目标的重要载体,也是全面育人、全面发展的根基所在。

基于育人目标,东周小学对学校课程进行全面架构,突出重点,彰显特色,从课程哲学、科学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图谱、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管理七个方面,建立起了学段贯通、五育融通的“科学·人文”课程体系。

“我们把课程分为奠基生命课程、拓宽生命课程、激发生命课程和绽放生命课程四大类,涵盖‘生命与健康、人文与艺术、素质与科学’三个领域,每个领域的每类课程都包括一系列具体课程,比如生命与健康领域的激发生命课程,包含武术社团、田径社、女子篮球社、足球社、心理戏剧社。整个课程体系包含了60多门校本课程,可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求。”东周小学有关负责人说。

汲取“科学·人文”课程养分,一批批的东周小学学子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最近两三年,东周小学在科技创新(创客)、篮球、绘画、定向越野等各级各类比赛中,斩获了1000多次个人荣誉。

其中,仅仅是科技创新(创客)方面,东周小学就有18名学生荣获“全国科普小达人”称号,100多人次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个人荣誉。

先进的育人理念,丰富的教育教学探索实践,加上频频涌现的育人成果,进一步擦亮了东周小学卓越的教育品牌,让东周小学拿下了一系列重磅集体办学荣誉。

据统计,东周小学先后获得全国生命教育示范校、全国生命教育实验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特色建设成果评选三等奖、广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深圳市科普基地、劳动教育示范学校、深圳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实验学校、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40多项市、省、国家级集体荣誉称号或奖项。

东周小学将一如既往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深度融合办学特色,积极蜕变为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学校教育新样态,为光明教育高品质发展贡献东周小学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