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开展户外农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7 13:18



image.png

残疾人和家属采摘蔬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磨豆浆、抓鱼、射箭、摘菜……5月25日、26日两天,光明区残联组织辖区120多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前往光明双晖稻田农场开展农疗康复活动,让残疾人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了解农业科学知识、农耕历史文化,亲身体验蔬菜种植、果蔬采摘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

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到达目的地后,看到农田里的蔬菜、奔跑在地里的鸡鸭、水里畅游的鱼,身临大自然的感觉让人心旷神怡。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磨石坊,四五人负责一个磨石,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清洗磨石,有的倒豆子,有的转动磨盘,有的接豆浆。大家一边磨着豆浆一边聊着天,磨石坊内欢声笑语不断,以前素不相识的人也很快熟络起来。

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不少儿童,他们多为自闭症儿童。大人们在磨豆浆,小孩子在一旁的田地里追着鸭子欢乐地奔跑,有些家长拿着手机跟在孩子后面追着拍照,场面温馨而欢乐。“我们家孩子应该是第一次见到会跑的鸭,所以他特别开心、兴奋,通过参加农疗活动,还能帮助提高他对大自然的认识。”一名残疾儿童的家长表示。

在随后的抓鱼活动中,孩子们跃入水中捉鱼,家长则在岸上协助。一些原本站在岸上观望的残疾人也忍不住纷纷下水,现场一片欢乐。“我抓到一条了,快拿盆子过来装。”一名残疾人高高举起刚抓到的鱼兴奋说道。临近中午,农场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同时也把上午磨的豆浆煮好了端到餐桌上,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都非常开心。

下午,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菜地里采摘蔬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欢乐采摘,大家都满载而归,提着新鲜的蔬菜,体验到了劳动收获的快乐。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光明区残疾人朋友之间的距离,为大家提供了一次户外放松的机会,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拓展了残疾人康复模式,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