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启动“扬帆计划” 举办新时代基层干部系列主题培训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7 22: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婷婷)5月26日,马田街道精心策划组织的2022年“扬帆计划”——新时代基层干部系列主题培训落下帷幕。该次培训从5月24至26日共三天,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街道所有在编干部职工、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社区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达到195人。

马田街道举办新时代基层干部系列主题培训班。

为落实光明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基层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街道人才培养机制,马田街道启动了2022年“扬帆计划”——新时代基层干部系列主题培训,通过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街道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

据了解,在该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要有重任在肩的使命感,牢记党的历史使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始终保持学习的紧迫感,永葆学习热情,努力提高“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用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武装自己,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有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在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要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努力做到不“打太极”“玩推手”“踢皮球”。

在培训的第四课,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龙华区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参观该楼栋“共治小院”,学习交流“街区+红色网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等先进经验,并在现场进行座谈,围绕加强基层服务能力、推动基层治理改革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实现“全员培训”,践行“因材施教”“因需施教”培育理念,分别开展“启航班”“领航班”“护航班”以及“远航班”等班次,着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马田建设光明区“西部门户、产业热土、治理样板”提供坚强的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