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为辖区群众送上2000个“暖心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0 17: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郑德忠 肖晓莹)“这是我们自己采购配料,组织社区志愿者精心包好的粽子,小小心意,提前祝您端午安康!”5月30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粽叶飘香 社区关爱暖人心”的送关爱活动,为辖区长者、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暖心粽”约2000个。

石围社区为辖区群众送上2000个“暖心粽”。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前,石围社区组织志愿者提前备好“暖心粽”,让辖区居民能够提前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据了解,此次送“暖心粽”活动,石围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心灵手巧的女性志愿者们,发挥所长,传承端午习俗,用心用料十足,精心准备了捞皮粽、碱水粽、正米粽三种口味的粽子,尽量能够满足群众的不同喜好。大姐大婶们纷纷表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能让邻里乡亲们吃到自己亲手做的粽子,特别有成就感,以往社区都会组织大家一起包粽子,既能为社区做点事,又能联络感情,感觉很有意义……”

粽子包好后,石围社区党委班子带领工作人员与麦氏宗亲会成员约30人,冒着绵绵的阴雨,分组将新鲜出炉的粽子及慰问物资亲自送到辖区长者、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环卫工人等群体家中。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亲切询问群众的近况,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与关怀,让群众感受到来自社区这个大集体的真诚与温暖。

八十多岁的麦奶奶感动地说:“没想到坐在家中,也能收到地道的粽子,社区对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真是太好了,经常有人来看望,过年过节还送慰问品,谢谢你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