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法律援助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0 17: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雅霜 童甜甜)“这次免费获得了一本我正需要的《民法典》,回去要认真学习一下!”5月29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社区法律顾问等组成的专业队伍,前往辖区将围社区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宣传活动。该活动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参与。

马田街道法律援助进社区。 

为大力普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认同和信仰法律,知权益、明是非,让更多群众深入了解法律援助制度,马田街道通过组织专业队伍下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权利受到侵害时,能够通过线上等更为便利的途径获得法律援助服务。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主要普及了《宪法》《法律援助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及老年人权益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发放相关书籍和宣传小册子,让辖区群众了解掌握更多法律援助知识,在知晓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和流程的基础上,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学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通过现场讲解,让群众了解维权途径的多样性,在发生纠纷时,能够正确、理性地选择合适、合法的解决方式。

此外,工作人员还重点向群众宣传了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建设的智慧法援系统,引导群众通过“法治光明”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法律援助,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便利化法律援助服务。

据悉,此次法律援助宣传进社区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多份,通过有奖问答赠送主题宣传小礼品8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多人次。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力度,推动《法律援助法》的学习、宣传和实施,通过普及法律知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的便民特性,积极落实法律援助市域通办机制,用好智慧法援系统,助力打造智能化法律援助服务平台,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