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人大代表现场调研 推动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0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燕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长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党建引领——社区便民服务大集市活动。光明区人大代表孙向实、长圳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等现场调研,实地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服务专业度及居民群众满意度等,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推动“民生微实事”项目办好办实、真正惠及居民群众。

当天下午,区人大代表孙向实提前来到活动现场,详细了解义诊、义修及心理咨询等爱心摊位服务情况。志愿者们精心为群众修剪头发、缝补衣服,场面十分热闹。“最近总觉得心情不好,活动上有心理咨询师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帮助我赶走不良情绪。”“衣服破了正愁没地方缝补,社区开展的爱心项目正好解了燃眉之急。”早早便到现场排队的群众高兴地说,纷纷向现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孙向实代表与参加活动的群众亲切“话家常”,仔细询问大家参与活动的感受和体验,引导他们说出自己的服务需求,并鼓励居民们积极围绕如何让项目更好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想,确保服务方向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孙向实称赞道,活动将爱心服务送到社区家门口,真正为居民解决了急事、难事和贴心事。将结合群众反馈意见,优化提升项目的服务方式、内容等,切实办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民生实事。

据悉,今年以来,长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全过程监督民生微实事项目,通过参加居民议事会、项目评审会等票决出了民生微实事52个,覆盖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等群体,预计将持续开展到今年10月份。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职能作用,社区将组织代表深入活动现场视察调研,充分监督活动的真实性、有效性及服务效率等,促进居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微小事落实落细,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与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