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文明专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0 18: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5月27日下午,光明区文明办联合玉塘街道开展“文明专员”现场业务培训活动,街道、社区文明专员、各部门文明创建业务骨干及“五老”巡纠团代表共6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授课老师运用“理论+实例”的方式进行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指标、测评新要求、测评方法及如何提高测评分值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读,重点围绕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详细讲解了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宣传、公益行动等测评内容和具体要求,并将2022年测评体系的变化部分与2021年进行逐一对比,最后对在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容易失分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参会人员耐心听、认真记、用心学,在交流讨论环节,授课老师和参加培训人员就公益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放、公共环境卫生和路面破损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课程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有很强的指导性,收获很大。街道文明办负责人强调,各文明专员及业务骨干要认真学透弄懂测评标准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严格把握测评标准的内涵,全面对标找差距,聚焦不足抓整改,更加深入、有效、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结合培训会议精神建立和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推动形成“使命共担、工作共干、齐心共创”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加文明底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