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31 11: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5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到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企业展厅,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发展。区领导沈华新、张锋参加活动。

蔡颖一行来到三环电子有限公司SOFC(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新能源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参观临时作业区,了解分布式发电技术对比。在企业展厅,蔡颖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三环集团战略布局、企业产品研发历程、技术能力等情况。据悉,SOFC具有绿色、高效、节能、经济规模大等特点,将发展成为一项举足轻重的新能源技术,助力国家实现能源安全和双碳战略,也将发展成为一项经济体量巨大的产业。

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2019年光明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2020-2021深圳市十大优秀落户企业。公司致力于领跑新能源发展领域,是新型电子元件、光通信陶瓷部件、先进陶瓷及新型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拥有各类在职员工300余人,公司位于长圳产业用地的生产研发大楼和员工公寓大楼正在建设中,后续将为员工工作生活提供良好的设施配套。

座谈中,企业负责人提出希望区政府推荐区内适合的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满足企业高层次人才公共住房需求等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工信局、凤凰街道等部门单位现场回应表态。

会议指出,区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加强沟通,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前景、应用场景、经济可行性等因素,收集整理企业诉求,协调各级资源,支撑新能源产业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创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扎根光明、安心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