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2022年光明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31 11: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梁光伟 李欣 潘嘉钦)5月30日下午,2022年光明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涛、陈晓中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并汇报了牵头承办的5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及计划安排。据悉,近年来,区卫生健康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实现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双统筹、双提升”。民生实事项目方面,区内有31家社康开放夜诊到晚上10点,2022年自3月以来定期组织专家下社康诊疗,专家下社康31人次,共诊疗170余人次,在社康内开展讲座3次;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免费宫颈癌HPV筛查5135例、乳腺癌筛查2294例;已完成16所学校的近视筛查工作,计划第二季度完成筛查量15000人次,目前已启动脊柱侧弯筛查项目,预计前二季度将针对重点学生完成100人次形体指导;开展健康讲座162场,签约家庭医生315177人,并为354人建立家庭病床;征集辖区急救培训报名需求约1500人,初步制定2022年培训计划。

蒋溪林强调,区卫生健康局要积极争取资源,加大投入,协调好与中大七院、市中医院等机构的关系,促进其更好为辖区群众服务;要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发挥“院办院管”优势,提升社康医生业务能力,打造社区医疗“光明模式”;要结合光明定位,推进研究型医院建设,快速提升光明医疗整体水平;要在科技、产业上做文章,探索建立行业统一标准,加快中医药港建设;要扎实做好民生实事,为广大群众编制健康教育、应急救助的“光明守护生命手册”;要切实保障好医务人员的权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