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工业园区主体责任暨电气火灾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1 15:36

image.png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翔)5月27日,光明街道应急管理办在白花社区工作站会议室组织开展工业园区主体责任暨电气火灾消防安全培训,辖区37家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针对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的基本条件,现场讲解了新版安全生产法。同时,针对辖区工业园实际情况,对深圳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园区对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备案和自查自纠、园区危险源、风险点等内容进行分析说明,并以我市标杆工业园区为例,强调工业园区高标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必要性。

随后,授课老师从消防安全方面出发,对消防法律法规、电气消防安全、日常消防巡查、义务消防队的建立及管理等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培训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工业园生存发展的前提和根本;创建标杆工业园,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是工业园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的大事。园区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带头树立安全行为和安全态度的示范作用,带动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与能力提升,保障园区生产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方和消防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园区将积极建设园区义务消防队,每年定期进行电气线路检测,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保障安全生产条件的相关要求,全面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为光明街道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