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专家到马田小学指导光明少年科学院研究所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31 16:34

image.png

马田小学科技节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钟润彪 陈慧仪 文/图)5月25日下午,光明区教科院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刘海峰、深圳市发明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覃宝学到马田小学指导少年科学院研究所工作。

活动中,刘海峰老师、覃宝学老师参观了马田小学科技室、创客室、千里马劳动实践基地,并为学校功能室的开发提出建议。随后,马田小学梦马发明研究所负责人江建妹、植物探究研究所负责人钟润彪就研究所基本情况、现有成果和未来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覃宝学老师以勺子上的小孔、南瓜种植、植物嫁接等例子为切入口,指导老师们如何引导学生进行发明创新、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社团、抓住课题亮点,强调要在教育活动中适当创新,让学生在对比中,像科学家一样进行实验研究。

刘海峰老师结合马田小学梦马发明研究所、植物探究研究所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年轻教师要静下心来做教育,不断夯实专业技能,做好课程建设和研究性学习,要基于项目式学习寻找课题亮点,形成校本课程。

马田小学副校长谢秀君表示,学校尽全力开发可利用空间以满足科创老师与学生的教育活动需求,学校科创团队将秉承一马当先志在千里的精神,带领孩子们唱响科创主旋律,用科技梦托起强国梦,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光明教育力量。

据悉,马田小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通过“党建+”模式,擦亮科技特色名片。过去一年,学校获得“全国创新型学校”荣誉称号,全国仅有十所学校获此殊荣;校长蔡晓珊被评为“创新型校长”;两个社团被评为光明区少年科学院研究所;学生在第73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表现优异,获得金奖1人次、银奖2人次;在第36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二等奖1人次,在国内外各项科创教育竞赛中获奖共有41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