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电缆线挂在路中央 公交师傅下车清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31 16: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英华)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B963线路驾驶员黄子平,在营运中发现有电缆断了,“爱管闲事”的他立马下车清理。

行驶在马路上,突然看到有障碍物挡在路中间,不少司机选择避让过去。“当时看到马路中央挂着一条电缆线,如果不及时清理,万一后面的车辆没看到,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我看到了就顺手清理一下。”当天上午10时许,黄子平驾驶粤B49190D公交车行驶在正祥路上,突然看到有一根电缆断了,从空中一直垂在马路中间。如果赶上下雨天,电缆线漏电,对途经该路段的居民是非常危险的。黄子平见状,立刻将车停在安全位置,手里拿了一块干抹布,然后熟练地用干抹布包着电缆线,迅速地把它绑在路边栏杆,避免引发安全事故。把路面的障碍物都清理完毕后,黄子平才安心继续运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