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中国银行光明支行为老年人普及反诈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31 16:48

image.png

光明社区30名老年人参加“断卡”反诈专题讲座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宋潇 文/图)“如果有人询问您是否有银行账户出租、出借、出售,或是遇到冒充公检法、亲友熟人、虚构中奖、电话推销低价‘走私’商品、假称退还养老金等事情,千万不要轻信,这是骗子……”5月30日上午,中国银行光明支行联合光明区老年协会、光明派出所、光明区侨馨社工服务中心,开展警-银-社反诈联动,为光明社区30名老年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断卡”反诈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一句句温馨提醒、一个个真实案例,耐心地向老年人介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责任和惩戒措施,用常见的案件警示中老年人保护账户安全。“判断正确请举‘√’牌,判断错误请举‘X’牌……”现场还组织了反诈答题活动,在场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参与拍摄防养老诈骗宣言视频,大声表达自己反诈的信念与信心,并希望通过网络等渠道的传播,影响到光明区更多的老年人及家庭,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