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职工亲子在自然中“上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1 17:40

image.png

凤凰街道职工亲子体验“自然”课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石婷苑)5月29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开展以“亲亲自然陪伴成长”为主题的职工亲子活动,20个亲子家庭成员在百草园浸润中医药等自然知识的同时,还亲手制作了中草药防蚊香包,提高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改善亲子关系,让家庭关系更和谐。

当天,参与亲子活动的家庭在百草园三味书屋中以自然游戏“大风吹”开场,通过破冰游戏促进了亲子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接着亲子家庭分成5组,在园区进行中草药植物探索,他们穿过竹林巷进入岐黄广场,百草十景墙上描绘着形形色色的中草药知识,指导老师讲解每一种植物的品类及药用价值,小朋友在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同时,学习生态保护知识,从小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接着,亲子家庭成员辨识中草药,了解中草药的药用价值。参与者通过手工DIY,按中草药配方制作防蚊香包,大家运用中草药等材料,发挥想象力进行创意手工制作,一小时后,精美的防蚊香包就完成了,大家互相分享制作经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参与者张女士说,自己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通过参加亲子活动,在陪伴孩子的同时走进孩子的内心,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与孩子沟通交流,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是最小的社会细胞,小家都和谐了,整个社会才会和谐稳定。凤凰街道通过开展此次亲子活动,增进家长与孩子沟通交流,维系和谐的亲子关系,同时有助于提高职工家庭成员对保护环境的认识,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