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举办志愿者家庭亲子趣味运动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1 17:44

image.png

亲子趣味运动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卓莹)5月29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光明农家小院开展以“趣味六一、浓情端午”为主题的志愿者家庭亲子趣味运动会,吸引了15个志愿者家庭成员参加。

活动以志愿者家庭成员为参与对象,通过开展活动,拉近父母与孩子距离,增进志愿者家庭之间邻里关系和亲子沟通关系,促进志愿者队伍和谐发展。活动中,志愿者及家人有序排队,15个家庭被分成3个小组,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开始运动前的热身。接着开始进行“珠行万里”“一圈到底”“袋鼠接龙”等3个趣味互动游戏。随后,在“端午说由来”环节,大家围绕“端午节”话题,通过讲故事、诗朗诵、话风俗等形式,了解端午节的来历、风俗、饮食文化等,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端午节有包粽子、赛龙舟等传统习俗。凤凰街道通过组织志愿者家庭成员参加趣味运动会,让家长与孩子提前庆祝“六一”,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团结奋进、向上向善的力量,和谐友爱,共同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