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先锋农场”种出新鲜果蔬送给困难群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1 19: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国敬 刘家文)“正要叫我女儿帮忙买点小菜,你们就送新鲜蔬菜来啦,每次送到家的青菜都很新鲜,谢谢你们一直想着我……”5月30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先锋农场”菜园里采摘好新鲜的果蔬,分装后挨家挨户送到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和党员、高龄党员等有需要的居民手里,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浓厚的节日关怀。

马山头社区“先锋农场”种出新鲜果蔬送给困难群众。

据了解,马山头社区“先锋农场”已开辟了一年多的时间。该社区党委不定期地召募志愿者,在农场栽种了玉米,青瓜、茄子、西红柿、灯笼椒、小白菜等果蔬,成熟后分批采摘,送给社区孤寡、高龄和困难的党员群众手上,贴心关怀弱势群体。

疫情防护期间,为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需要,马山头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先锋队和便民服务队等力量,每次都准时将“爱心蔬菜”采摘整理好,再分发到辖区困难群众手中,切实保证他们日常生活所需。“先锋农场”的党员志愿者麦先生表示:“每次跟伙伴们一块挖地、播种、施肥,看着自己种下的种子生根、发芽、长大,然后送到有需要群众的餐桌上,收获的不仅是劳动带来的喜悦,还有源源不断的爱心的延续,感觉非常有意义……”

据悉,马山头社区采摘、赠送蔬菜活动每季度至少开展9次,每次采摘几十到100斤,每次服务有需要的群众约30余人。

马山头社区党委“先锋农场”以党建引领的爱心种植、采摘和派送活动,让党员干部俯下身去学农做农,增强了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也激发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该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先锋农场“爱心菜园”的作用,发动更多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这项绿色健康且富有爱心的公益活动,弘扬志愿者的精神,共建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