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公明街道人大工委和代表所在企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1 16: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梁光伟 蔡秋莲)5月3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率队调研公明街道人大工委和代表所在企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海燕、陈晓中参加活动。

蒋溪林一行首先来到公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了解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和运行情况,随后走访光明红木小镇,了解小镇市集文化展示、民俗风情、美食文化等特色。在江浩电子有限公司,蒋溪林走进生产车间,了解铆卷制造、大型装配、赋能测试等工艺。蒋溪林一行还来到左岸科技公园展厅,结合工作人员讲解和现场宣传片,细致了解光明科学城的战略定位、发展策略、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以及光明区治水提质工作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公明街道及街道人大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街道发展情况和基层人大工作情况。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纷纷对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做实人大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引导群众进站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有效服务企业,并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加强家庭教育,通过知识宣传讲座,为家长普及科学教育理念。

蒋溪林表示,公明街道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沉淀,进入新时期,街道发展思路清晰,城区发展能级稳步提升。蒋溪林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与公明街道人大工委加强联系,抓好“家站点”2.0版本建设,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代表履职阵地样板工程。街道人大工委要切实做好“服务员”,主动走到人大代表身边去、走到人民群众身边去、走到企业身边去,替人民代言,反映人民呼声;要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企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想方设法解决难题,扎扎实实为企业办实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