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评论丨儿童友好 彰显城市善意和美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1 17: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 (光明新闻评论员 刘昌伟)在这个天真烂漫的欢乐日子,普及儿童友好理念,让城市对儿童更友好,无疑是一份很有诚意的儿童节礼物。

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要把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到城市建设系统工程中,既放眼宏观,又聚焦细节,下足绣花功夫打造适宜儿童成长的友好环境,不断增强儿童的幸福感、安全感、快乐感。坚持儿童友好、儿童优先,推出一批精细化、人性化的创新举措,守护好儿童稳稳的幸福,探索更多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光明经验”。从“一米的高度”出发,因地制宜打造儿童友好城市空间,塑造一个无碍且有爱的城市,共筑一个温暖又温馨的家园,让儿童随时随地感受到城市的善意和美好。同时,儿童参与极为重要,要倾听儿童的声音,尊重儿童的想法,汇聚儿童的智慧,激发儿童的潜能,更好地培养儿童主人翁意识。

童真映童心,携手向未来。儿童友好,让城市更有温度,也让家庭更加幸福。儿童友好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成为全城共识和全民行动,全心全意保障所有儿童各项权益,光明的孩子将在快乐无忧环境中茁壮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