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网格员走访游乐场所排除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1 18: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以实际行动保障孩童平安欢度“六一”。

5月30日至5月31日期间,公明街道出动网格员783人次,以五个社区为单元,主要以公园广场、儿童乐园等公共场所和“三小”场所为目标,分组深入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三小”场所是否有证经营,店内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合格,查看经营者是否有食品安全管理员相关证书等情况。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情况,可以现场整改的第一时间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立即上报,确保整改到位。

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网格员入户向住户开展食品安全、消费知识、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日常防疫知识宣传,为儿童群体详细讲述日常消费、饮食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线上则向家长宣讲“六一”假期相关温馨提示,帮助家长树立必要的安全意识,通过日常案例多方面增强家长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等相关方面常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