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六一”套餐 让儿童快乐过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1 18:24

image.png

田寮社区联合田寮小学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沚旋 钟利琴 杨思婷 胡波)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玉塘街道田寮社区联合田寮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玉塘图书馆开展了五场“七彩童年,快乐六一”主题亲子活动;玉律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两场“快乐六一 创意DIY手绘”活动……玉塘街道各部门单位、社区为辖区儿童送上了丰富多彩“六一”套餐,让孩子快乐过节。

田寮社区“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活动包含现场书法大赛及别样游园两个项目。现场书法大赛分为硬笔和软笔类,硬笔组分年级抄写经典古诗词、中华颂诗歌摘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词,软笔组书写“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内容。而六一游园活动则由每班设置党史问答、少先队知识问答、党史飞行棋3个游园项目,学生通过项目获取宣传品兑换券,凭兑换券换取礼品。各班还组织了街舞、古筝等才艺表演,孩子们各展身手让老师同学大饱眼福。活动将美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好地传承书法艺术,厚植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

此外,在“七彩童年,快乐六一”主题亲子活动上,来自各社区的40对亲子发挥自己的缤纷创意,巧手勾勒心中的梦想,一起沉浸在未来的多彩画面里。玉律社区“快乐六一 创意DIY手绘”活动,则组织40名社区儿童化身为“神笔马良”,在帆布袋上手绘艺术作品。粉色的月亮、黑色的海鸥、蓝色的鲸鱼……在小朋友们的画笔下,原本平平无奇的白色帆布袋逐渐变得鲜活起来。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辖区儿童搭建互动、交流、展示的综合性平台,不仅让孩子们收获知识,释放天性,同时也增强孩子之间沟通,增进了同窗友谊和亲子情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