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家社区创意手绘涂鸦让城市面貌更靓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1 18: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小萌)“妈妈,这里有好多漂亮的花花,啊,还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5月31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的群众惊喜地发现,该社区党委在下石家城中村启动环境整治及提升工作,通过墙面刷新、井盖涂鸦、环境卫生深度整治等,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让人眼前发亮。

石家社区创意手绘涂鸦让城市面貌更靓丽。

记者漫步在下石家城中村,不经意间,目光所及便会发现的各种小惊喜。镌刻着悠久历史的古井、绽放在各个墙面的花朵、拐角处草丛中突然出现可爱的“小兔子”……还有巷道里井盖上绘制出的各种卡通图案,都让人流连忘返,神清气爽。

据了解,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石家社区党委高度注重内外兼修,不仅提升城中村的“颜值”与“气质”,同时想方设法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共建共享社区、美好家园。在改造前,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改造需求、主题设定、图案选择等方面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结合周边环境和居民需求对改造方案进行“量身定制”,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其中,从而更加自发的去保护环境,更添“家”的认同感和归宿感。这些墙面涂鸦,以墙面为画布,以周边环境为点缀,以村史文化为载体,因地制宜对城中村环境进行提质改造,用一幅幅创意十足又充满文明气息的涂鸦画替代了原本破旧的墙面和冷冰冰的井盖,让下石家城中村摇身一变成为最美城中村和新晋网红打卡地。

据悉,石家社区此次改造共完成墙体及地面手绘约280平方米。

石家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期的征求意见时,很多居民提议要在细节上增加美的元素,经社区党委研究,最后采用这种创意手绘进行环境改造,不仅找到社区提质市容环境的新途径,同时向群众传播绿色环保及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文明理念,真是一举多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