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情浓五月天 欢乐过端午”楼村日照中心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1 18: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玉琴)临近端午,粽叶飘香。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5月31日,北斗驻新湖街道楼村日照中心团队举行了“情浓五月天,欢乐过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共有来自楼村社区残障人士、家属及热心居民近30人参与了活动。

会员杨姨指导社工提前准备好包粽子的相关食材,洗净粽叶煮好、泡发糯米、腌制五花肉等,大家按照步骤有序地忙碌着,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且有趣。

粽子煮好后,几位社工组成慰问小分队,为社区内独居、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送上粽子,也送上一份浓浓的节日祝福。陈姨兴奋地表示:“这个粽子闻起来很香,我都迫不及待想尝一尝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

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强化了中心与社区弱势群体的联系,拉近了服务对象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温馨、和谐的佳节气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