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1 19: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钟丽娜)今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5月31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东坑社区玖龙台小区举办“健康素养”暨“5.31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宣传烟草的危害性,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吸引了200名居民群众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提升健康素养、远离伤痛病恙、创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现场设置健康素养知识及控烟知识宣传展板,向居民群众普及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行为方式,以及二手烟对人身体健康的危害性,种植烟草损害农业和农民健康,生产烟草破坏生物多样性。

工作人员向参加居民发放健康素养宣传折页及禁烟标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生动的案例向居民讲解健康生活知识,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减盐、减糖、减油,少抽烟、不抽烟。控烟志愿者对周边便利店、奶茶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禁烟标识情况督查,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吸烟”标识,督促场所经营者严格履行控烟职责,对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人员进行文明劝导。本次活动共发放220份宣传折页、10份禁烟标识,现场劝导12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人员不吸烟。“以前我们只知道吸烟有危害,原来二手烟也影响身体健康,我回家后一定劝家里人戒烟。”居民张阿姨笑着对记者说。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以创建“无烟机关”和“无烟街道”为抓手,将控烟宣传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卫生城市建设等日常工作中,全力打造无烟机关、无烟公园、无烟学校、无烟家庭,共建文明空间,让居民共享健康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