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深外高中园项目三所高中今秋开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2 15:07

image.png

深外高中园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6月1日,记者来到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项目现场,1300多名工人在各工点紧张有序地忙碌作业,部分宿舍、教室已进入铺砖粉刷阶段。目前,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预计今年9月开学前投入使用,总办学规模为150班,将提供7500个高中学位。

深外高中园位于马田街道公明南环大道南侧、将石路西侧,园区共有四所高中,现在建成的三所高中,分别为致远高中、博雅高中、弘知高中。占地面积14.8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计划招150个班,提供7500个学位。今年9月份首招50个班,提供2500个学位。“现场整体工程进度已经完成92%,可以保障9月份正常开学使用。”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负责人张传平告诉记者,项目西区包括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今年9月会投入使用。目前,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据悉,与普通联合高中不同的是,深外高中园的三所高中,将共享体育场馆、图书馆等设施,目前面积达43955平方米的共享体育区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深外高中园最大的亮点在于我们的‘共享’理念。”张传平说,深外高中园将探索建立共享共管机制,体育场馆、图书馆等通用设施共享,而入驻的每所学校又有单独的管理区域,建设各自的特色教室,校园通过其独特的布局设计与连通方式,达到各个园区既“独立”又“融合”的效果。

共享区除食堂、体育场馆之外,还有可容纳1400人的大礼堂。既可以服务高中园区,也可部分面向社区开放。体育设施是共享区的核心功能,共享的内容包括架空层内的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以及300米、400米跑道各1个,露天的2个7人制足球场,350平方米器械运动场地2个。

三所高中在课程开设方面的共同之处在于均要开足、开齐、开好国家课程,重中之重是抓好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注重文理兼容、均衡发展、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三所高中还将开设多种校本课程;三所高中是一个统一的整体,课程互选、活动互融、师资共享;高中园的学生可以自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在任何一所高中选修多样化的课程,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