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长圳学校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和集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2 15:13

image.png

长圳学校表彰线上教学先进个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力勇 文/图)近日,光明区长圳学校举行线上教学表彰大会,全面总结今年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对线上教学优秀教师、优秀年级、优秀科组等进行表彰。

活动中,长圳学校表彰了李波等30名线上教学优秀教师,五、六、九年级等三个线上教学优秀年级,小学语文、中学语文、小学英语和体育科组等四个优秀科组。据了解,为做好今年线上教学工作,长圳学校专门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制订《长圳学校线上教学实施方案》《长圳学校教师线上课堂八不准》《长圳学校教师线上课堂十要》《长圳学校学生线上学习考勤制度》《长圳学校管理干部巡课制度》等,加强对线上课堂学习的管理与监督。同时,加大集体备课力度,提高线上课堂的教学效果,制定《长圳学校线上教学常规要求》,从“备、教、批、辅”等方面进行规范,注重线上学习实效。学校年级组长、科组长及以上管理干部全员参与巡课,共巡课2000余节次,组织教师交流300多人次,对提升教师课堂实效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虽然是线上教学,但长圳学校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切实落实“双减”政策要求,优化班会课、艺术课、体育课、劳动课、阅读课等课程设置机制,把难点问题在课上解决,在作业管理上努力实现“减负高效”,并开展线上艺术展示活动、线上科技节、学生劳技成果展示、居家讲故事比赛、线上学习“十佳标兵”评选活动等,成立“长圳学校抗疫心理咨询与辅导小组”,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期间,全体老师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线上教研,共向校内和帮扶学校展示33节研讨课,并向全区教师展示19节公开课。其中光明区“薪火”名师王国学等6位名师开设名师示范课,省市各类教学比赛获奖者田辉等6位老师上了展示课等。

长圳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老师们为线上教学教研、提高教学质量,树立了长圳学校标杆,展示了长圳学校教师风采,作出了无私奉献,是师生学习的好榜样。全校师生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财物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出色完成好本学期的工作。要调整工作状态,调整教学策略,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把学生教育引导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