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马田小学举办汉服文化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2 15:34

image.png

马田小学举办汉服文化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姝 朱子鼎 胡树斌 周吉 文/图)5月31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厚校园文化底蕴,坚定学生文化自信,马田小学将汉服文化节融入传统的“六一”游园活动中,囊括诗词游园与东西市赶集两项活动。

当天的马田小学操场上,用各色诗画扇、气球装点的帐篷随处可见,到处都是身着汉服的师生。本次诗词游园共分诗藏画中、家国添诗韵、诗意相“投”、马田无处不飞花、天下谁人不识君等12个互动展台,每个展台对应不同的游戏内容和规则,顺利完成挑战的孩子不仅可以自选一个小礼物,还能获得2-3枚八德币。

在马田小学校园的水车、感恩长廊、礼文化石、党建广场等位置,分别设置东、西市共12个摊位,涵盖各社团作品、孩子们的学习用品、看过的图书、多余的玩具、小摆设等。在愉快的赶集中,在用八德币交换物品的过程中,极大地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沟通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