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2 15:59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燕璇)5月30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利用家长接送孩子放学、学校门口人流量集中的特点,在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100名家长和学生参加,发放宣传品100份。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讲解禁毒宣传折页及毒品种类辨认小游戏的方式,将不同种类的毒品、原植物与日常生活中相近的物品进行对比,让家长和学生通过辨认,选择正确的答案,如将原植物罂粟花与荷花、冰毒与冰糖、彩虹烟与香烟、吸毒者与未吸毒者等进行比较,禁毒社工进行解析,冰毒即兴奋剂甲基苯丙胺,因其原料外观为纯白结晶体,晶莹剔透,有刺激性气味,故被吸毒、贩毒者称为“冰”,而日常的冰糖,没有刺激的气味,颜色没有冰毒纯白。

新型毒品穿着“隐身衣”,具有毒性极强、隐蔽难发现、外形诱人的特点,对分辨力弱、好奇心强的中小学生存在着极大的诱惑力和危害性。禁毒社工从“跳跳糖”“LSD邮票”“彩虹烟”“小树枝”等引入主题,将学生们的求知欲充分调动起来,引导学生发散思维戳破毒品的“外衣”,远离毒品。游戏中,有学生提问,“社工阿姨,毒品是什么呀?”“这个好像是糖,难道我们平时吃的都是毒品吗?”禁毒社工当场一一解答。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广发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向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增强禁毒意识,提高全社会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维护健康,共创“无毒街道”“平安街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