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马田街道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2 16: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淑仪/文 黄皆斌/图)5月31日上午,马田街道裕湖公园人头攒动,民乐声声悠扬。该街道主题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活动在此举行。周边群众被丰富多彩的内容所吸引,纷纷呼朋唤友前来参与猜谜、DIY画彩蛋、粽子制作等活动。


马田街道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

为引导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增加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马田街道通过举办内容丰富的节日主题活动,传承传统习俗,共创文明城市。据了解,该次活动精心设计了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围绕“话习俗品香粽”民俗悦享、“旱龙舟”潮享民乐、民俗荟萃体验等环节同时展开。活动在姑娘们表演的一曲旋律轻快的《步步高》民乐合奏中拉开序幕。

市民们在“话习俗品香粽”现场,动手包粽子体会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民俗知识,在参与两人一组的“旱龙舟”活动中感受龙舟文化,培养团结协作能力。在端午民俗荟萃体验中,市民们还通过参与制作香囊、DIY绘彩蛋、做拉花龙等系列活动,感悟端午文化。活动过程中,街道多个部门还搭上活动的“顺风车”,组织人员在活动现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防治校园欺凌、征兵、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主题宣传,设置有奖问答,增加活动的厚重感和趣味性。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400多名市民参与,发放各类主题宣传小册子和活动小礼品690份。

市民陈小姐开心地说:“疫情影响,好久没有这样尽情的玩过了,这次我还学会了包粽子,做香囊,真的非常开心,特别过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