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安心驿站开展幼儿自我认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2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冯田雪)5月31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组织人员,在安心驿站开展了主题为“我是谁”的幼儿自我认知活动,吸引了18名亲子报名参加。

根竹园社区安心驿站开展幼儿自我认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根竹园社区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举办幼儿主题活动,增强幼儿及家长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帮助孩子们正确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养成阳光、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上,社区安心驿站工作人员先带领亲子们阅读故事绘本《我不知道我是谁》,借由书中兔子达利先生对自己是谁、住在哪里、吃什么等一系列问题的思考和探索,最终知道自己是谁的故事,引出小朋友对“我是谁”的好奇心。随后,工作人员通过互动环节,和小朋友们一起探讨他们名字的来历,了解自己名字的独特意义。有的小朋友说自己的名字由爸爸妈妈的姓氏组成,有的小朋友说自己名字的意思是爸爸妈妈希望健健康康……听完小朋友们叽叽喳喳的介绍后,工作人员再让小朋友发挥想象力,在卡板纸上画出印象中的自己,写下自己的名字,让他们通过绘画方式加深对自身形象和名字的认识。引导孩子们关注自身内在的、自主的潜在优势,学着挖掘自身优势,做最好的自己。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家长们介绍了安心驿站开放时间、现场接待群众时间、线上电话、小程序接受心理咨询的时间以及能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范围等相关情况,提醒家长在自己或小朋友遇到心理问题时一定要重视,无法消化、排解的心理问题要及时过来安心驿站寻求心理辅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