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2 18: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老年人心理健康问题,事关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无数家庭的幸福美满和整个社会的和谐安宁,一定要重视……”5月31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联合辖区根竹园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老年阶段生理与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吸引了20多名老年人报名参与。


马田街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为让辖区老年人能够更清楚地认识自身生理和心理发展过程,马田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老年人谈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分享了老年人心理问题的高龄性、广泛性、时代性和多样性等四个主要特征,提醒老年朋友,要正确面对随着年岁的增加肌体各部分包括大脑在内的逐渐老化,功能减退,如视力模糊、两耳失聪、行动不便、皮肤多皱、头发变白或脱落、代谢下降、免疫功能低下等改变,建议老人们走出家门,多和熟悉的伙伴在一起聊天、散步,闲唠家常。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多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跳跳广场舞等。并在现场结合趣味图片体验,手指操互动等,让老年人获得更多的参与感。

刚退休不久的周阿姨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情绪、抑郁、睡眠等方面的心理知识讲座,把辖区老年朋友组织起来一起学习,不仅学习掌握新的知识,还能增加一个交流平台,认识更多的朋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