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3 22: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日讯 (见习记者 崔华)6月2日上午,光明区领导吴志伟带队先后前往新湖街道、公明街道、玉塘街道,深入农贸市场、周边社区、背街小巷等地,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吴志伟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抓好公共文明常态化管理。

吴志伟一行先后前往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进行实地走访。记者现场看到,社区环境干净整洁,大部分车辆有序停放,但仍存在部分区域、消防通道被占用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吴志伟表示,街道各部门及社区要集中力量整治车辆乱停放的问题,引导居民在规定位置停放车辆,提升市容市貌。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清理卫生死角,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随后,吴志伟一行来到玉塘街道玉律市场及周边社区,了解整治工作情况。记者看到,市场各档口蔬菜肉类有序摆放,通道干净整洁,整体卫生环境面貌良好,但部分区域仍存在路面破损、地上积水未及时处理等安全隐患。

吴志伟强调,要加大对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巡察整改力度,及时清理路面积水,保持道路干净整洁。要做好路面养护,及时维修、更换已破损的设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高市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