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美育童心”邀你一起发现和创造“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3 22:44

538a6c7caaf4fc84a016a33e9fdade6.jp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梁湲媛/文 张财权/图)端午假期,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区文化馆)在文化馆A座1楼展厅开展“美育童心”2022年光明区文化馆“文艺筑梦”志愿服务行动,为辖区亲子家庭提供假期好去处,丰富市民群众端午假期的文化生活,3天6场活动共吸引了180组家庭参与。

本次活动由文化馆、学校、家庭三方联动,共同绘制儿童健康成长、促进文化素养的“同心圆”,制造一场亲子寻觅“美”的旅程,分为“认识美-寻找美-创造美-品味美”四个流程,以“展览解说+绘画指导+电影赏析”的创新模式,通过“看、赏、学、品”方式引导孩子用艺术的视角去关心生活,关注社会,关爱自然,感受光明独特之美,培养孩子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c752c2975698deb1f7f087f2019fefb.jpg

活动现场。

“我很喜欢假期带着孩子出来走走,远离电子产品。文化馆这次举行的美育活动和我以前带孩子看展览不一样,既融合了观展又有老师现场指导绘画,还能观看电影,让我们的假期生活过得很充实,希望以后还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说道。

b2d78dc0e17203d0c2765d6789e4e1c.jpg

活动现场。

据悉,区文化馆一直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加强馆校联动,促进文化馆与学校教学、综合实践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此次活动报名于5月31日一经发布,已突破万人浏览,180个名额20分钟一抢而空,许多群众惋惜手速不够快,错过此次宝贵的机会。记者了解到,6月11日、12日,区文化馆将加开4场美育活动,错过的市民群众可留意“光明区文化馆图书馆”微信推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