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倡议禁止鸣笛绿色出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6 12: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为给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光明交警向全区市民发出倡议,即日起至高考结束,请大家禁止鸣笛、主动降噪、绿色出行,为高考“静音”,为学子护航。

记者还从区交通部门了解到,深圳每年都出动一支神秘车队,准时准点、免费把考生送到指定考场。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出租汽车协会,在深圳市出租汽车行业组织开展“爱心送考 温暖同行”免费送考活动。目前已有43家爱心出租车公司及多家网约车平台,共计5000余辆出租汽车参与免费爱心送考活动。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同时,所有参与爱心送考的驾驶员和车辆将严格落实疫情防疫措施,为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服务,为考生加油助力。

在考试当日,如考生看见出租车前挡风玻璃上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志,凭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凡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志的出租车在接送考生时需临时借道行驶公交车专用道或临时路边停车的,交警部门在核实后将免于处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