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开门做发改 助力碳达峰”调研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6 12: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宇周)近日,区发展和改革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往深圳市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以“开门做发改 助力碳达峰”为主题,通过发挥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为光明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汇集社会各界智慧。

活动当天,代表委员首先参观了三环电子公司最新研制成功的35KW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了解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方面的优势,随后又参观了三环电子公司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代表委员与区发展改革局、三环电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上,区发展改革局介绍了光明区“双碳”工作、节能降耗、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环电子公司对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工作原理、应用场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代表委员对区发展改革局节能和新能源推广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三环电子公司投身高效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给予高度评价。会上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能源高效利用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区发展改革局表示将认真研究并吸纳融入工作计划,推动光明区节能降碳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