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文化馆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5:31

image.png

市民参观光明区非遗保护成果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徐蕾/文 麦立恒/图)“包粽子、赛龙舟、悬艾草、佩香囊……”端午期间,光明区文化馆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活动。6月3日至12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2022年光明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在社区”端午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除“非遗课堂”以外,同时在文化馆A座3楼开展光明区非遗保护成果展以及非遗普法展。

本次“非遗课堂”邀请到了光明区非遗项目“蔡氏腊味制作”的传承人蔡佑达先生及“岭南时令甜品制作技艺”的传承人赖逸珊女士进行授课。活动现场,赖老师亲切耐心地讲解包粽子的手法、技巧,“这次有幸跟赖老师学习包粽子,刚好是我喜欢的腊味粽子,非常开心。”一位陪同家长在吃粽子时开心的闲聊。

活动最后,每个家庭都领取了美味的粽子和香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