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5: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环卫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责任,举全街道之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通报了5月份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分析了当前创文及环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部署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及环卫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是一项改善城市面貌,助推创文工作的“急事”,各部门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迅速推动城市环境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凝聚合力推动落实,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盲区、工作无死角。

会议强调,要健全检查督查机制,提升整治实效,巩固创建成果,各社区要联合物业重点针对区域内“六乱一超”、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进行实效性整治,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通过日常巡查与专项行动补短板促提升,切实整改薄弱环节;要集中攻坚加快全域创建,把创文工作密切相关的方方面面、条条块块,按照攻坚方案、任务分工表和测评标准逐项抓好落实,把与市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解决好,真正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