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传承文明习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7: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米雅琪)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组织20余名残疾人会员及家属,开展了主题为“融融端午情 团圆家万兴”的端午节活动,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和文明的节日气氛。

马田街道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传承文明习俗。

活动中,街道职康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对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进行了介绍,引导会员们体会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号召大家传承传统文化,共做文明市民。通过手工游戏互动,培养动手能力,增强会员们的团体合作精神和凝聚力。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我的粽子我做主”,残疾会员和家属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绿色的黏土制作出纤细的粽叶,然后使用彩色的黏土作为点缀捏出各种形状的小装饰,创作出个人心目中理想的粽子模型。在手工“粽子”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入了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手工龙头制作。会员和家属们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手工材料,先把龙头拼接好,再给龙头上色。一支支轻巧的画笔,瞬间让一个个五彩斑斓的龙头变得活灵活现。

活动的最后,参与活动者们“乘坐”着由工作人员、会员们一起努力制作的“纸皮”大龙舟,拿起“船桨”,在活动室开启划龙舟体验,大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令,在激昂的鼓乐声中,齐心协力划动着“龙舟”,脸上绽放出喜悦的笑容。

会员麦姨开心地说:“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玩过了,捏泥人做手工,仿佛回到童年一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