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便民核酸检测点的“神器”上场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9:20

黄海运用自制检测“神器”,助力现场检测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记者 麦乐瑶 黄伟君)“黄海运成发明家啦!”6月2日下午 2点,在新湖街道楼村地铁站便民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黄海运的一个助力核酸检测的“小发明”被派上用场,大家称赞黄海运是便民核酸检测点中的“小发明家”。

据了解,黄海运是楼村社区一名志愿者,并长期在楼村地铁站便民核酸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在上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黄海运在现场看出了问题,“检测人员在扫码过程中,长时间手臂处于悬空,同时,受现场环境和光线的影响,手机扫码时,由于光照出现‘卡壳’,既不舒服,效率也不高。”黄海运说在结束当天志愿者工作之后,回到家里开始琢磨,并“翻箱倒柜”,找出了一大堆家里废旧塑料,最后,他自己动手,把几个零碎的塑料件粘合在一起,制作了一个便于扫码的小工具。

在6月2日便民核酸检测中,黄海运下午早早来到检测点,拿出自己设计和制作的检测“神器”,助力现场检测工作。负责扫码工作人员说:“这个检测‘神器’简洁实用,避免了在扫码过程中我们跟被检测人员在接送手机直接接触,同时我们也不用长时间举着手机去扫码,减轻了我们一半的工作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加方便了我们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当天的检测现场,楼村社区居民陈大爷说:“这次检测和排队的时间比上次减少了很多,原来现场有这么一个‘神器’,工作人员的小发明和小制作减少了我们居民排队时间。”在检测现场,黄海运表示:我一定抓紧制作,送给其他便民检测点工作人员,助力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