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高考今天启幕 光明三大考点准备就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7 10:37

image.png

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生在看考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记宝 黄浩/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姚嘉蓉/图)“前期我们开展了防疫应急演练等工作,针对高考期间很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我们还制定了防暴雨应急预案,搭建起了帐篷连廊,从教学楼到考场无缝对接。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6月6日晚,光明区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宋绍鹏告诉记者,虽然整个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只有非常少的走读考生,但学校还是为他们专门在北门搭建了帐篷,防雨防晒,用尽一切办法服务好考生,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今天是2022年普通高考首日。2022年光明区有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光明区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3个考点,共有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光明书院四所学校的2480名考生参考。除光明书院考生254人需到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考点考试外,其余均为考点本校考生。全区共设有86个考场,其中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考点有22个考场,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有43个考场,光明中学考点有21个考场;三个考点共设有10个隔离考场。按照市招办要求,光明区另设隔离酒店考点1个、专用隔离考点1个、备用隔离考点1个。截至昨日,全区各考点已经准备就绪,并为考生提前准备了暖心服务。

据悉,光明区每个考点均设一名防疫副主考,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基本技能培训,确保考试各环节防疫措施科学、得当,有效落实。每个考点还设置了快速检测通道、备用隔离考场和专用防疫特殊通道,配齐备足口罩、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防疫用品。考前,光明区已经组织各考点至少开展1次疫情防控演练,做好考前、考中、考后的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工作。

各考点为考生做好暖心服务。比如,光明中学考点的食堂按照最高标准为全体学生精心准备了丰盛的饭菜,确保学生能吃得饱、吃得好。为防止突发暴雨的影响,考点在学生食堂和考场之间搭建雨棚,并额外准备了爱心伞具、备用校服等物资,确保学生能安全考试。考点还为每个考场准备了备用的涂卡笔、水笔等考试用具,确保学生有需要用到时能够及时支援,另外也为每个考生准备了考试专用文具袋,确保考生安心考试。

6月6日下午四时起,全市49个普通高考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可以提前“踩点”看考场。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和陪伴下,光明区各考点考生也都看了考场,考生们斗志昂扬。针对有考生考前情绪紧张的情况,光明中学高三班主任李海敏老师传授了调整心态的小妙招:考试焦虑,影响多多;宣泄情绪,转移注意;学会放松,缓解紧张;循序渐进,增强自信;积极暗示,口号激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