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开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7 14: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近日,记者从区金融工作局了解到,该局开始受理光明区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在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按每笔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20%给予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单家企业最高10万元。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印发<光明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光府〔2022〕7号)和《光明区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操作指引》相关规定,对光明区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进行受理。

受理项目:光明区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

申请条件:一是注册登记在光明区的中小微独立法人企业;二是企业符合《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统字〔2017〕213号)的划分标准;三是贷款主体为企业(非个人),且贷款银行为注册地在光明区的银行(分支)机构;四是不存在光明区财政专项资金相关管理文件规定的不予安排资助的情形。

资助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在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通过光明区银行(分支)机构获得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展期视同新增),按每笔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20%给予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单家企业最高10万元。可在市级支持政策基础上叠加享受,本项目已获资金支持的,区政府其它政策银行贷款贴息项目不重复支持。

申报时间:项目分两批次受理。第一批次2022年6月1日9点至2022年6月15日17点止。第二批次2022年7月1日9点至2022年7月15日17点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