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师生比拼包粽子 粽叶飘香继传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7 15:55

image.png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海容 文/图)6月2日,为更好地弘扬、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以贴近生活的方式庆祝端午节,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开展“师生共建,‘粽’情端午”包粽子比赛。

本次比赛以年级为小组进行比拼,分为“赛粽”“评粽”“品粽”三个环节。现场,各小组师生撸起袖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谈论包粽秘诀。“老师,今天我教你包粽子。”七年级的祝欣雅同学跟音乐老师赵敏源说笑道。各小组有的是一个老师教一群学生,有的是学生“大厨”教老师和班上同学。颗颗粽子,诠释着师生情谊,端午情怀,淡淡粽香,浓浓情深。评委团对各小组所包粽子的数量、质量、外观、造型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食堂将师生们所包的粽子进行烹煮,师生们共同品尝着自己劳动的成果。一片片粽叶,包裹着香醇的糯米,包含着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也饱含学校对师生细致入微的关爱与节日的祝福。本次比赛彰显了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将劳动教育作为五育融合发展重要着力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