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29名幼儿“体验”交通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7 17:27

image.png

玖龙台幼儿园学生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世凤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联合光明交警大队在玖龙台幼儿园开展文明斑马线互动体验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29名少年儿童参加。

活动中,民警首先采取“看图说故事”的方式,讲解一些常见的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的作用,让孩子们与“真实情景”零距离接触,了解交通信息工具的作用。接着采用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逐一识别交通标志,教育孩子们远离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人生的道路上“安全起步”。随后,民警采取“现场体验”的方式,带领孩子们到园内交通知识学习区,鼓励孩子们运用学习到的交通信号标识知识,体验观察路况,文明通过斑马线。随后,铁骑队员演示骑行时应如何佩戴安全头盔,并让孩子们尝试正确的佩戴方法,指导孩子们如何判断并纠正违反交规的行为,增强安全意识。最后,民警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向孩子们普及基本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送上爱心书包、安全教育书籍等精美礼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