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紧扣“四个关键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7 17: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温泉 马金玉)6月7日上午,马田街道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传达上级相关精神,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落实开展各项巡查整改行动,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同时号召各行各业人员和辖区居民群众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和市民公约,掀起人人支持文明创建、配合文明创建、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潮。

当天的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街道近期公共文明测评得分情况,对排名靠后的四个社区失分点位和失分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整改建议和思路。会议还结合街道文明办巡查发现的问题,对相关部门和社区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再次明确,特别是针对环境卫生、“六乱一超”、车辆乱停放、公益广告更换等问题整改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提高“抓关键”的工作能力,结合各自职责,在本行业、本辖区内开展好常态化巡查整治行动。通过发挥街道、社区两级文明办力量,集齐街道志愿服务队伍、楼栋文明专员队伍和8支社区文明创建专职队伍,健全“抓常态”的工作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好阵地优势,利用社区小区LED显示屏、围挡、新媒体平台等推出系列文明创建宣传,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深、广、宽”方向发展。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扣谦虚谨慎、求真务实、责任到位、结果说话“四个关键词”,强化“抓落实”的行动自觉,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迅速查漏补缺,严格对标对表找差距、抓整改。发动和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进家入户,通过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广泛发动引导群众参与,夯实“抓主体”的坚实基础,与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