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2022年“南粤家政”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7 17: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徐婷)“此次有幸参加马田街道举办的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收获非常大,以后不但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还能走上社会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拓宽了个人的就业渠道……”近日,马田街道举办的2022年“南粤家政”养老护理职技能培训班落下帷幕,此次培训开课16学时,共计培训居民79人次。


马田街道2022年“南粤家政”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落幕。

为提升辖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就业竞争力,马田街道通过“南粤家政”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增强该群体就业自信心,拓宽就业渠道。据了解,该次培训从5月28日-29日进行,由马田街道公共服务办牵头组织,在深圳市光明区森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活动邀请了拥有丰富养老护理与康复治疗实战经验的优秀讲师吴老师授课。为期两天的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内容涵盖了护理师岗位要求、职业道德与礼仪等基本认知,皮肤、口腔等身体护理与心理辅导,高血压、心绞痛等疾病的症状与应急措施,拐杖、轮椅护理工具的使用技巧等方面。

课堂上,学员们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吸取案例经验,有序参与实操练习,积极交流经验,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从而加强理解与记忆,养老护理技能水平逐步提高。不少学员表示,通过专业系统的学习后,对养老护理岗位产生了浓厚兴趣,有机会将尝试一下这方面的工作。更多的学员则表示家里刚好有老人需要照顾,这次培训的内容非常实用,对更好地护理老人很有帮助。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举办“南粤家政”系列的母婴护理、医疗护理和居家服务等多种技能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居民技能素质,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学习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