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全面启动防疫智慧卡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7 19: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沚旋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在玉塘街道各社区卡口,过往居民们打开“深i您”健康码,在卡口闸门上轻轻一扫,符合条件便可自行进入社区。据悉,玉塘街道经过在红星社区试点推行,目前已在全辖区启动防疫智慧卡口,群众亮码扫描即可通行,方便快捷,以科技赋能推动精准防控。

image.png

群众亮码扫描即可通行。

据了解,智慧卡口闸门结合“互联网+电子哨兵+电子监控”技术,居民们可在电子哨兵识别区域通过扫描“深i您”健康码、刷身份证、刷脸等方式由互联网链接到个人健康信息,绿码且核酸在72小时的本区居民方可进入,返深人员或不符合进入条件的居民,需由工作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信息,现场测温并视情况填表登记后人工放行,确保精准高效、不漏一人。

通过增加感应闸机和电子哨兵智能识别,不仅免去了卡口工作人员“一人一查”的任务,还增强了群众配合度及自觉性,大大降低了漏查率,让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变得更为便利和智能,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卡口规范化管理。玉塘街道一名卡口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必须时刻绷紧神经,生怕漏查一个人,现在查验的事交给电子哨兵,大多时候只需要引导群众刷码扫描,不仅工作效率更高,群众不配合的现象也大大减少了

玉塘街道自制通行教学视频。

为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智慧化卡口的通行方式,玉塘街道还自制通行教学视频,组织网格员、楼栋长等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全覆盖转发,并通过光明融媒进一步传播扩散,让广大居民朋友更加熟悉自动扫码系统的使用操作,提前自主申报,准备好“深i您”健康码或身份证,更好保障通行。

image.png

玉塘街道电子哨兵“上岗”。

据悉,玉塘街道将在智慧卡口制作车行道及人行道、进口与出口、电子哨兵、党员先锋岗等标识图样,理顺机动车、非机动车及人行通道的划分管理,进一步配齐卡口规范化管理设施设备,让群众一目了然快速通行。同时征求广大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根据实际情况持续推进智慧系统升级改造,优化卡口通行流程,不断提高卡口规范化、便民化、智能化水平。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优化“智慧卡口+单行道行驶”道路通行模式,结合智慧卡口对文明路北向南、田明街北向南等多条道路实施单向管理,助力缓解辖区主干道通行压力,打通道路微循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目前已制作社区各片区鸟瞰图,明确标注单行道道路、智慧卡口、车辆出口等,让进出社区的居民群众通行无忧,实现疫情防控与道路交通管理双促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