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巾帼志愿者共绘文明画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7 19: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萍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举行“党建引领文明啄木鸟” 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招募志愿者壮大巾帼志愿服务力量,并设置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摊位及文明互动环节,为社区居民提供暖心便民服务,激发群众投身文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活动以便民服务大集市的形式开展,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爱心缝补、爱心维修、爱心义剪等便民服务摊位,让群众在“被服务”中感受到服务他人的意义与快乐,激发大家的志愿服务意识,进一步营造以爱心传文明的友爱氛围。其中,颁发“战疫英雄”勋章、巾帼志愿招募、亲子约“绘”文明十米长画、啄木鸟文明墙展示、垃圾分类互动学习等活动环节人气高涨,十分热闹。约“绘”文明画卷现场,亲子家庭互相合作,一笔一画绘出社区文明新气象。

活动现场招募巾帼志愿者,许多居民踊跃咨询了解项目服务内容,主动加入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居民王姐说:“今天注册成为了一名巾帼志愿者,希望和姐妹们邻里相助,争做妇女‘半边天’,为自己生活的社区出份力。”

    据悉,“党建引领文明啄木鸟”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凝聚妇联组织力量,培育“文明啄木鸟”巾帼志愿服务队,激发广大妇女志愿者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社区自治,打造党建引领、巾帼同行、志愿护航、共治共享的精细化自治社区,从而促进社区妇女实现自我成长,自我发展。

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思想引领、素质引领、目标引领、方法引领、典型引领,实施巾帼志愿服务“义起来”“义起学”“义起护”“义起秀”“义起乐”的“五义计划”,进一步打造特色巾帼志愿服务项目,促进营造社区妇女共学共治、互助互乐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