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碧眼社区多举措全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7 19: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欧阳睿 李萌)记者采访获悉,光明街道碧眼社区坚持“文明创建为民”的宗旨,严格对标对表文明创建工作标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提高辖区文明创建水平。

为严格对标对表落实整改,碧眼社区建立了文明创建工作例会研讨制度,对每周、每月遇到的各类文明创建问题进行会议研讨、对标对表研究分析,主动查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短板。此外,碧眼社区建立严格的分片包点责任清单,设置片区长、组长,同时将辖区内各片区主要文明创建巡查点位化整为零,压实责任到点到位,安排人员落实日常巡查及整改,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无死角覆盖到位。

针对辖区公共设施损坏,且无法第一时间确定设施管养单位的问题,碧眼社区主动作为,对辖区内破损路面、损坏的文体设施等问题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并形成台账,安排整改。今年五月以来,碧眼社区已完成80余处破损路面修复和3处受损文体设施修复。

此外,碧眼社区组建了一支由老党员、老龄大学学员等组成的“银龄”志愿巡逻队,开展文明自查工作。巡逻队按点位、片区进行细化分工,统一制服、自带工具,并与社区城品队伍的日常巡查及社区每月的“清洁日”活动相结合,深入社区辖区各点位,共同开展巡查工作,为辖区建立起了一道文明“风景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