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如何为孩子加油打气 高三名教师为家长支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2: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高考期间,紧张、焦虑,困扰着不少考生和家长。在这关键时期,考生、家长应该如何平稳度过高考期呢?深圳市第三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光明中学高三老师张艳表示,作为考生家长首先要做到相信学校。

张艳老师表示,对高考,班级、年级还是学校都已经做好了周全准备,考点也都倡导服务意识,所以家长要相信学校相信老师,不要焦虑担忧,要知道家长的焦虑会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其次,在孩子需要的时候,家长要给予暖心助力,如果孩子是走读生,家长除了做好饮食均衡搭配、房间安静舒适等后勤服务,还可以适时给孩子温暖的拥抱和加油的手势,目送孩子进入校门,让孩子保持愉悦心情参加考试。如果孩子是住校生,孩子中途打电话回来的话,家长要做好倾听和鼓励,让孩子感受到无论怎样,家人都是他(她)最强大的后盾。最后,考试结束要热烈欢迎孩子回家。高考对孩子而言,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节点,庆祝孩子结束高考,也庆祝孩子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可以给孩子送束花,可以和孩子合影留念,也可以安排一顿丰盛的晚餐。

对考生而言,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张艳老师说,这场考试虽然很重要,但也要跳出高考看高考,它不过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经历,而不是终点。所以要注意两个平常:保持平常节奏,平时自己是怎样的学习和生活节奏,考试期间不要刻意改变,太紧张或太放松都不利于正常发挥;保持平常心态,高考已然来临,有少许焦虑是正常现象,无需担心,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跟着老师稳节奏,按部就班做准备,正常发挥就是最佳状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