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全力做好高考保障 全区3个考点平安有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2:55

image.png

守护 光明警方开启“护航模式”助力高考。

“民警蓝” 

出动77名警力加强考点治安防控

6月7日,光明区3个考点迎来了他们人生中重要的一场大考。昨日一大早,光明公安分局分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指导各岗位落实工作措施,确保高考工作顺利。

现场安保执勤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对考点及周边路段进行管控,设立“禁止鸣笛 禁止通行”等标志,提醒过往司机禁鸣禁噪,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巡逻民警加强考场周边路段的治安巡逻工作,协助交警做好考场周边的车辆管理,确保考生快速通过,顺利抵达考场,并围绕考点周边路段,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考点周边的治安防控和巡逻力度,切实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

高考首日,光明警方共出动警力77名。通过全方位的工作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考点未出现考生迟到、身份证件遗忘等影响考试的情况,整个高考期间考试秩序井然,广大考生顺利地完成了当天考试。

image.png

护航 铁骑在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周边巡逻。

市监部门

一一核查各考点供餐情况确保安全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全力做好高考考点及相关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6月7日5时30分,光明市监所联合街道快检室兵分两路分别来到光明中学及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开展高考保障,重点检查食堂从业人员晨检记录、原材料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内容,按照考试期间专用检查表对标对表逐一检查做好记录,并由街道快检室对两个考点开展原材料快检共57个批次。

6时左右,新湖市监所联合新湖街道快检室到光明书院,执法人员首先对该食堂在厨工晨检、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检查。随后,严格按照学校报送的《重大活动菜谱》,对现场供餐情况进行一一核实,确保不供应菜谱外的食品。新湖街道快检室随机采集了10批次样品进行快检,结果均合格。

当天清晨,马田市监所执法人员也来到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食堂,着重检查从业人员晨检记录、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方面内容,并联合快检室开展原料快检12批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