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全力做好高考保障 全区3个考点平安有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2:55

image.png

安心 执法人员对高考考点食堂开展监督检查。

区医疗机构 

为各考点派出医护人员进驻

记者获悉,在今年高考期间,光明区为各考点派出医护人员进驻,对考生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切实做好考生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在考试期间,急救中心会关注各考点的紧急呼叫,及时调度救护车。区各级医疗机构对考试的相关人员开通急救绿色通道,随时准备接受医疗救治工作。光明区已在各考点派出医护人员进驻,设置医疗点,现场除备齐常用抢救药品(急救箱)外伤处置药品、耗材以及常规器械设备外,还配备日常所需医药用品,切实做好高考现场医疗保障工作。

image.png

服务 中建四局组建志愿服务队到现场提供助考服务。

区住房和建设局 

安排专人到考点巡查控停噪声

记者昨日从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该局严格按照区“三考”保障服务工作职责分工要求,督促各建设工地合理安排施工,严禁在“三考”期间出现噪声。

在“三考”期间,各建筑工地(含小散工程)全天24小时停止所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抢险、抢修、应急作业除外)。同时,建立重点管控名单,安排专人排查到各高考考点500米范围内有在建项目12个,要求在考试期间全面停止噪声施工,严禁产生噪声。

另外,为确保考试期间全区住建领域各在建项目落实到位,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每日安排两组人员(两人一组)在高考考点周边开展巡查,发现建设工地存在噪声第一时间进行控停,避免因噪声影响考生,为高考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